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百年红船正青春”青年宣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江南水乡,红色南湖。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之地,承载着共产党人的伟大梦想和不变初心;嘉兴,是我们党的根脉所在。百年前,我们从这里出征,从此披荆斩棘,九死不悔。

星辰大海,我们自红船走向强大;致敬英杰,在这里我们感受着党性的升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微信图片_20210402125323.jpg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郑重举办这场全国性红船精神宣讲大赛。让我们回到梦想起航的地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讴歌心中那座永远的红色丰碑!

梦想与行动同在。年轻的朋友们,一起来参加“百年红船正青春”宣讲比赛吧,你将有机会在红船旁宣讲出属于自己的青春感言!

一、参赛主题

以“百年红船正青春”为主题,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实践,畅谈对于红船精神、党的理论政策等心得感悟,自拟演讲题目,力求深入浅出,具体生动。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共青团浙江省嘉兴市委

中国共青团杂志社

青年文摘杂志社

2.支持单位

慕容集团有限公司

宏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鸿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福莱特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35周岁及以下青年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宣讲稿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抄袭、剽窃,不得存在版权等争议问题,否则将被取消参与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2.每名选手以提供视频的形式参与初赛,视频时长控制在8分钟以内。宣讲内容紧扣“百年红船正青春”主题,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引用事例真实、准确,充分体现宣讲接地气的特点;

3.参赛选手应使用标准普通话、做到语言流畅、仪表端庄、举止得体、声情并茂,贴近受众,文稿注重针对性和时效性,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参赛选手需充分准备,做到脱稿宣讲,并创作好视频VCR;

5.视频拍摄完成后,请将视频原片及文稿统一发送至邮箱:zggqt@163.com。邮件请统一命名为:“姓名+‘百年红船正青春’宣讲比赛”,邮件内文请写明单位、具体身份、姓名和联系方式;

6.收到邮箱自动回复说明投稿成功,请耐心等待;若未收到回复,请致电:010-67019842。

五、征稿时间

3月10日--4月20日

六、比赛方式

1.本次宣讲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2.初赛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结果将按照专家评审占比70%,公众网络投票占比30%计算综合得分。

网络投票以微信公众号“中国共青团杂志”(ID:zggqtzz)为唯一投票平台。

3.初赛:5月4日前评选出入围的170名选手,并进入网上投票环节。5月21日前根据评委评分及网络投票计算出170位选手的综合得分。

4.决赛:前20名选手入围决赛,并于六月中上旬前往嘉兴南湖参加现场决赛。

七、参赛奖励

前5名为一等奖

每名奖金2000元;

第6-20名(15名)为二等奖

每名奖金800元;

第21-70名(50名)为三等奖

每名奖金200元

第71-170名(100名)

获得“风尚奖”荣誉证书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8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