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法律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竞赛办

各学院团委: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河北大学学生准确、深入、透彻地学习、领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做优秀河大学子,营造良好的“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以法治之光照亮青春之路,决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法律知识竞赛来迎接河北大学100周年校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法治观念
    三、活动时间
    院系初赛:2021年5月20日
    校级复赛:2021年5月25日

    校级决赛:2021年5月29日
    四、活动地点

    院系初赛:七一路校区教室(具体另行通知)
    校级复赛:七一路校区教室(具体另行通知)
    校级决赛:七一路校区A3一阶

    五、活动对象

    河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以3人为一个团队参赛

    六、参赛流程
    (一)初赛

根据所给出的初赛题库进行院系内部筛选,可选出至多三支队伍(每队3人)参加复赛。竞赛形式由各学院自行拟定。

    (二)复赛

在初赛基础上推选不多于三支队伍(每队3人)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复赛。复赛以闭卷笔试方式进行,按照各代表队队员平均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一位)为序排名,前二名的代表队进入决赛,遇有分值相同的进行加试。

    (三)决赛

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华山论剑”,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题;第二环节为“狭路相逢”,要求参赛队伍根据视频回答问题。两环节总得分为最终成绩。

    七、颁奖

本次竞赛专业组共设立四个奖项,包括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5月16日前法学院各班负责人将参赛选手信息(附件1)汇总发送到邮箱(fxyflyzzxbgs@163.com)

参赛同学加入法学院活动通知QQ群1048392384,届时有关比赛通知和比赛流程细节会在本群内进行通知

 

    比赛其他具体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2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