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大学“发现你身边的美”学生原创随手拍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竞赛办

为庆祝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展现奋发向上的校园生活,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北大学“发现你身边的美”学生原创随手拍短视频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河北大学“发现你身边的美”学生原创随手拍短视频大赛

    二、参加对象:

河北大学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1527-620

    四、拍摄内容:

1、发现“微”感动:寻找身边感动故事,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学生事迹和学习榜样,发现学习生活中直击心灵、戳中泪点的感人事迹。
    2、展示“微”笑容:记录身边动容时刻,不论是独身一人的精彩,还是携手二人的浪漫,或是六人宿舍的温馨,亦或是整个班级、院系的狂欢,随手拍下身边的美丽笑脸,定格幸福瞬间。

3、记录“微”瞬间:发现身边点滴精彩。学校发展日新月异,每个角落的细微变化都给同学们带来全新的学习和生活体验。以学生视角切入,宣传学校工作,围绕百年校庆等重大活动,传递学生拼搏奋进、不断向前的精神力量。用镜头记录奋发图强、品味成长的美好时光。

4、推荐“微”美食:探寻身边美食文化。让同学们发现河北大学校园美食,品鉴美食、推荐美食,发展校园美食文化。

    五、相关要求:

1、作品内容:参赛作品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紧扣大赛主题,格调高雅,寓意深刻,形式新颖,构思巧妙,富有创意。此次比赛实行“创意优先”原则,作品形式为视频。作品时长在100秒以内,题目自拟,题材不限。作品必须为原创,如有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2、作品格式:参赛作品统一制成MP4或 WMV格式,并保持画质清晰,有故事性展现,不可添加水印。图像尺寸为标准4:3或16:9且不小于720*576,(过大或过小皆会被缩放,影响播放效果,请特别留意)。作者如需为视频提供文字独白,必须使用普通话以便于进行评分。

3、报名个人和团体均可报名参赛。小组成员限4人以内。在报名表作者信息一栏填写第一作者信息,其他作者姓名填入团队成员一栏。指导老师原则上不超过2人。

六、奖项设置:

在4个拍摄内容类别下分别设置: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优秀奖5项,共计评选出44个获奖作品。

    七、活动安排:

1、参赛视频均为以公开形式上传到网络平台的原创作品,作品标题前需加挂各平台话题标识,统一为#发现你身边的美#河北大学#作品题目(注:只要在各平台发布作品时添加话题标识,就视为具备参赛资格)。

2.以学院为单位于6月20日前,将推荐作品相关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标头注明“xxx学院发现你身边的美短视频征集”发送至组委会邮箱uclansecretariat@163.com。相关材料包括作品视频、报名表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版以及纸质版材料的扫描件

    八、咨询方式:

    詹同学:18333536673 QQ:1556993542

    赵同学:18631173627 QQ:321564017

         附件1 河北大学“发现你身边的美”学生原创随手拍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河北大学“发现你身边的美”学生原创随手拍短视频大赛汇总表.xls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

河北大学“三微”融媒体思政工作室

2021年5月28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