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选拔河北大学校聘团委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充实共青团工作力量,构建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挂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根据校团委工作需要,现开展校聘团委副书记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及职数

校聘团委副书记3-5名。

二、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

2.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能够将党的精神以及上级共青团的方针、政策与学校团的工作、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实际相结合,有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

3.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熟悉共青团工作,了解共青团改革发展方向,熟悉青年工作规律,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有深入思考和独到见解,善于创造性地开展青年工作。

4.身心健康,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切实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5.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善于协商共事,密切联系广大团员青年,群众基础好,在团员青年中威信较高。

6.学有余力,能够妥善处理好学习科研与团学工作的关系,保障长期稳定的工作时间和精力。

(二)任职资格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具有我校研究生攻读资格的在校本科生。

3.曾担任过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且任职时间一年及以上。

三、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有关文件和指示精神,协助校团委班子做好共青团的有关工作。

2.充分利用工作机会,深入基层,走进青年,了解团情,充分发挥团学骨干的桥梁纽带作用。

3.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特长优势,协助开展基础团务、科技竞赛、校园文化、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学生社团管理以及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专项工作。

四、选拔程序

1.报名推荐。通过学院推荐方式进行。学院优中选优推荐1名候选人并填写《河北大学校聘团委副书记报名表》(附件),经学院党委审核盖章,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资格审查。校团委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并在初步遴选的基础上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3.面试答辩。主要测试面试人员岗位符合度。个人陈述时间为4分钟,主要是本人基本情况、主要业绩、工作设想等三个方面内容。答辩时间为3分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当场作答。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组织考察。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师生意见。

5.结果公示。根据考察情况和岗位需要,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五、工作要求

1.校聘团委副书记选任工作是学校进一步完善团学工作育人机制,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选拔推荐优秀的学生参与其中。

2.推荐学生要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等相关信息,凡提交虚假信息者,将取消其参选资格。各学院团委要严格把关,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并于6月14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及事迹材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hbuxtw@126.com,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多功能馆东侧206室。

3.各学院团委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扩大选拔工作在广大团学干部中的影响。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

附件 河北大学校聘团委副书记报名表.doc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