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北大学“恰同学少年——寻访百名河大校友”专项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迎接我校建校百年,提高学校凝聚力与影响力,向校友传递母校问候,引领在校学生增强爱校荣校情愫,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经研究,开展“恰同学少年——寻访百名河大校友”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恰同学少年——寻访百名河大校友

二、参与对象

河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流程

1.准备阶段(610日—17日)

1)确定采访对象。各学院遴选推荐出本学院在各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品德高尚、工作敬业并且支持和关心母校发展的优秀校友,每学院推选5——8位。推选的校友要考虑到不同的年龄层次和代表性,其中50岁以上校友至少2人(含60岁以上校友至少1人)。

2)寻访团队招募。各学院在本院招募选拔出数名身体条件好,综合素质高的队员组成大学生寻访团队,2人搭配为一队,负责1名校友的采访工作。寻访队员需1人擅长采写,文字能力过硬,1人擅长拍照摄影。

2.校友对接与培训阶段(61724日)

各学院组织学生寻访团与优秀校友对接,确定采访具体内容与形式等安排。校团委将邀请新闻采访类和摄影类等各领域专业教师对各学院寻访团成员进行统一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资料整理、采访技巧、摄影摄像、安全问题等。

3.出征仪式(629日前后)

4.寻访阶段(73日—17日)

各寻访团寻访校友。京津冀以内面对面采访为主,其他区域线上采访为主。

5.材料整理阶段(718日—30日)

学院将各寻访团材料整理审核并汇总上交。

6.成品展览及座谈阶段(8月—9月)

寻访成果包括:访谈手记、校友祝福征集、新老照片征集等。并召开座谈会、研讨会、表彰会等。

、总体要求

1.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确保安全,就近就便。以保证学生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低风险地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活动开展前,要充分研究形势,做好安全预案。根据地方疫情形势动态调整工作部署,如遇突发情况,应立即暂停相关地区的活动,妥善做好有关安排,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团队出征前,要签订好安全承诺书。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注重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的积极影响和覆盖。

2.专项活动与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目前临近暑假,既要从实际出发,组织开展专门的纪念活动,又要抓好结合,将活动融入“三下乡”社会实践、大学生骨干实践锻炼等暑期重点工作。

3.传统方式与新型载体相结合。既要依托学校共青团的传统工作品牌,同时要创新工作形式,积极运用青年学生喜欢的时尚元素和载体。

4.重点组织与发动基层相结合。活动须集中、统一,注重和发挥基层团组织及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努力使活动开展更加广泛。请各学院在6月18日18:00前将附件1和附件2发送至hbushehuishijian@126.com,纸质版无需上交。

 

联系人:王芝

地址:多功能馆东门206

联系电话:03125079462 

附件1-“恰同学少年——寻访百名河大校友”校友汇总表

附件2-“恰同学少年——寻访百名河大校友”寻访团汇总表

附件3—“恰同学少年——寻访百名河大校友”寻访团成员报名登记表(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选用)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9日

附件集合.zip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