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组织部

各基层团组织: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听党话、 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地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校团委决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1年9月6日-2021年9月30日

三、参加对象

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

四、工作思路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既要注重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又要注重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五、活动内容

1.集中组织开展学习研讨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要将“七一”重要讲话列为青马工程培训、团学干部教育的必修课程,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积极探索学习研究成果。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要发动广大团员青年以团支部为依托广泛开展组织化学习。9月底前,各团支部通过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座谈研讨,开展专题读书班、微团课等形式开展1次学习研讨会。鼓励团员青年谈收获、讲体会、话心得,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带领青年学生全面深入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实现学习全覆盖。同时结合“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引导鼓励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做到长期坚持学、持续跟进学。

2.多种方式开展实践活动

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9月底前,各基层团支部开展1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要发挥支部特色,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凝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汇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3.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各团支部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过程中应加强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融合,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活动方式,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发动身边优秀党员、青马班学员等青年模范积极灵活地开展宣讲,通过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大力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讲述中国共产党和青年党员故事,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历史。

六、 活动要求

1.时间安排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须组织各团支部于9月30日前完成学习研讨和主题团日活动,21级新生支部可延缓至10月7日。

2.资料留存

各支部在活动结束后整理相关材料(活动视频、照片、新闻稿等)报学院团委留存,各学院择优报送一个支部活动资料(命名为“XX月XX日XX学院XX级XX支部XX主题团日活动/研讨会”至校团委邮箱:hbuxtw@126.com。

3.“智慧团建”系统记录

各团支部在学习研讨会与主题团日活动完成后须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录入活动相关信息。

联 系 人:武文硕

联系电话:5977032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6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