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热点直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直击

我校与西南民族大学成功举办联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认同感、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7月6日-7月17日,我校与西南民族大学来自12个民族的共计40余名师生结对,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我校首次与其他高校合作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至7月9日,我校与西南民族大学组成的“青年观察家”实践小分队共同参观了雄安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白洋淀抗战纪念馆、孙犁纪念馆等。通过参观,实践队成员们了解了白洋淀的抗战历史和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艰辛历程,认识到了白洋淀这颗“华北明珠”独特的文化资源与魅力,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雄安的建设风貌和祖国的改革硕果。

 7月10日至17日,“青年观察家”实践小分队师生先后赴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喜德县及阿坝州红原县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献礼祖国七十年”三下乡社会实践、精准扶贫调研活动。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彝海结盟纪念馆、红色冕宁纪念馆,聆听了冕宁县原史志办主任、党史专家马文中先生讲述的冕宁县党史故事,接受革命精神的教育和洗礼。通过走访彝族、藏族村民、与当地村委会干部座谈等形式,实践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少数民族地区村民的生活状况、农村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近年来开展精准扶贫的成果。实践过程中,两校师生为喜德县人民群众送去了“各族青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与彝族人民群众一道,歌唱幸福新生活、歌唱美丽新中国。同时,实践团师生还开展了“推普脱贫攻坚”、爱心图书文具捐赠、趣味游戏互动等活动。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两校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聪明才智为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出谋献力。联合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学习热情,同时也使两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

 

管理学院团委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