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艺术学院举行心理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了缓解艺院学生学习压力,开拓艺术学院学生视野,同时让大家对心理电影的相关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艺术学院于11月15日举办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中,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有利于同学们以后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拥有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image.png


本次活动向同学们展映了2015年由阿兰·葛斯彭纳执导的冒险剧情片《海蒂和爷爷》,影片讲述了海蒂坎坷的一生。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反响热烈。


image.png


尹硕妍同学表示,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感受到的人世间美好的爱的强大力量,也体会到了“每个人的出生环境是不可改变的,但是可以改变我们的心境”的启发,也激励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遇到困难挫折时,不应该去抱怨去放弃自己,而是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何少云同学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也说到对电影的情节印象深刻,并让他想起了以前看到的研究数据,每年因心理疾病而无法正常成长的孩子逐渐增多,但是真正重视的人少之又少。心理疾病正逐步成为危害人类的严峻问题。不论是多小的孩子,还是成熟的大人,在无限的压力与不悦中都会产生心理问题,对此我们应当给予重视。

心理电影的展播能够让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学不仅仅包含异常心理,还有更多的可以融入生活的元素。通过对心理影片的欣赏,大家可以在观影过程中学习到如何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调节内心,让大家能够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今后的学习生活。

艺术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