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基础医学院心理健康与发展协会学术部第一次值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4 作者: 基础医学院 来源: 本站

•活动时间:2021年3月17日中午12:30-13:40

•活动方式:线上会议

•活动内容:针对大家网课期间所出现的问题和趣事开展的面对外宣部部长及干事们的讲解


3.png


一、“我的床离不开我”(12:30-12:50)
  主讲人郭世昌对网课期间大学生们所面临的一个难题——赖床,进行了分析和讲解。还把当代大学生的闹钟截图拿来举例子。通过网络视频将赖床所带来的反面影响进行举例,引导大家用弹幕功能和连麦形式相结合阐述自己平时的起床史。最后幽默风趣的告诉大家熬夜的坏处。


4.png


二、休息时间——三词游戏(12:50-13:10)
  在讲完“问题”以后,主讲人紧接着带领大家进行了一场有趣的互动小游戏“三词游戏”。在通过视频介绍完游戏规则并且分好编号以后,大家便积极投入到游戏之中。期间不乏有的同学犯了错,受到了小小的惩罚。惩罚之中也不乏欢笑。

三、直播翻车大赏(13:10-13:25)
  在进行完游戏之后,大家又观赏了几个搞笑十足的网课“翻车”视频,期间不仅有同学们的犯二经历,还有老师们在网课期间所制造出的奇葩事件。接着,主讲人又开始给大家介绍了一个新的名词——主播式
教学,又向大家剖析了老师从线下教学转至线上教学的心路历程,从而引导大家珍惜网课学习时间。


6.png


四、休息时间——加字游戏(13:25-13:35)
  在进行完第三项活动以后,大家又开始进行了一个新的小游戏“加字游戏”。大家根据编号每次在的词汇上加一个字。期间产生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句子。同时也产生了新的惩罚,大家积极参与。


7.png


五、整理好心情,大家开学见(13:35-13:40)
  到了最后,主讲人告诫大家在家期间
不要放松,调节好心情,还温馨地提醒了大家开学以后还有未完成的期末考试要进行。此次会议到此结束,圆满完成!


5.png


优点:内容详略得当,丰富有趣,参与度高。讨论内容紧贴大学生日常,游戏设计幽默有趣。

缺点:游戏环节的编号未能体现于PPT上使参与者未能及时反应;主讲者无法看见弹幕内容未能及时对弹幕展开引导等。

负责人:郭世昌 李乐轻 裴凤怡


基础医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