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抄读雷锋日记,河北大学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河大学子抄读《雷锋笔记》,积极学习雷锋精神。

 

节选一

1962年04月15日

现在我是普通一兵,对党和人民没做出什么贡献,但是我有决心,永远听党和毛主席的话,紧紧跟着党和毛主席走,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兢兢业业为党工作一辈子,老老实实为人民服务,坚决完成黄继光未完成的事业。我随时准备献身祖国,必要时,我一定像黄继光那样,贡献自己的生命,做祖国人民的好儿子。


微信图片_2021031009594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007.jpg


节选二

1959年10月x日

1958年入厂时候,我只是一个抱着感恩的思想埋头苦干的工人,在生产上只能做到完成自己的任务和达到每天的定额。

后来,在党的教育下,特别是受到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和全国人民冲天干劲的鼓舞,才使我的思想和眼界变得更加开朗和远大,才使我的干劲越来越高涨。


1962年3月4日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仍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

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革命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054.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100.jpg


节选三

1962年8月9日

今天我看了一位科学家对青年讲的一段话,对我的启发教育很大。他说:“你在任何时候,也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不管别人怎样器重你们,你们都要有勇气对自己说:'我没有学识!’决不要陷于骄傲。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固执起来;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拒绝别人的忠告和友谊的帮助;因为一骄傲,你们就会丧失客观方面的准绳。”这些话好得很,我不但要永记,而且要贯彻到言语行动中。

 

1959年11月2日

我要永远地记住: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干,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

融合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

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

我要永远戒骄戒躁,不断前进。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109.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100113.jpg


读完《雷锋日记》感触颇多,我们也应该向雷锋学习,戒骄戒躁,不断学习,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