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大学大学生宪法知识竞赛和网络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国家根本法确定下来,实现了我国宪法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为进一步提高全校青年师生法治素养,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根据河北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宪法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2018河北大学大学生宪法知识竞赛和网络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加强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宪法的基础知识、必要的法律常识、对宪法的理解与运用能力。

  三、组织方式

  (一)知识竞赛

  1.参加人员

  由各学院组织队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参赛,每个学院一支队伍,每支队伍人数为3名。河北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2.竞赛规程

  竞赛分为学院选拔赛、校级初赛和决赛共三个阶段,竞赛方式为闭卷考试和现场答题。学院选拔赛由学院自行组织。

  (1)选拔赛:各学院选出一支队伍(队伍人数为3名)。竞赛形式由各学院自行拟定。

  (2)初赛:竞赛形式为闭卷笔试, 团队成员各答一张试卷,平均成绩为团队成绩。初赛选拔出8支队伍进入决赛。

  (3)决赛: 8支队伍参赛。竞赛形式为现场答题。

  (二)网络答题

  1.参加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2.参加方式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大学青年”公众号,回复“网络答题”即可参与答题。

  微信图片_20180930160853

  3.答题时间

  2018年10月9日-15日

  四、相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于2018年10月12日18: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一)加盖院团委公章后交到多功能馆东侧204。

  (二)各学院应在选拔参赛队伍及网络答题期间,在本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宪法“四进四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知法懂法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相关活动新闻稿件及时报送至电子信箱:hbdxtw@126.com。

  联 系 人:吴限泽

  联系电话:0312-5977031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18年9月30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