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大学第十六届“双语之星” 中外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了更好地推动大学生学习外语热潮,全面提高大学生语言素质以及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同学们学习多种语言的兴趣,特举办河北大学第十六届“双语之星”中外文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学习外语的兴趣,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能力、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

 二、参赛对象

 河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竞赛形式

 1.本次竞赛采取“中文+外语”演讲的形式,共分为英语赛场和多语种赛场。选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种外语参赛。可选语种包括英语、日语、俄语、法语、朝鲜语。

 2.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1)初赛由全校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参赛选手将以主题分别进行三分钟的中文演讲和三分钟的外文演讲,并以视频的形式发送至主办方邮箱,主办方将邀请评委对视频筛选。

(2)竞赛主题由主办方拟定,选手可围绕该主题开展演讲。

(3)复赛学校组织专业评委进行选拔评定。评分采取10分制,取参赛选手中文、外文演讲成绩之和,以总成绩高低排定名次,英语赛场前八名进入决赛;多语种赛场前八名进入决赛。

4)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采取定题演讲、双人演讲等方式进行。 

四、比赛题目: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是一批先进青年和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这场运动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的转折点。一百年的历史证明,青年始终是我们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一部分力量。

现在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奋斗在新的时代。

 

题目:

(中)我们为什么站在这里?

(英)Why we are here?

(日)なぜ私たちがここにいるのか?

(法)Pourquoi sommes-nous ici? 

(俄)Почему мы здесь?

(韩) 왜 우리가 여기에 서 있어요?

五、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5月11日前

复赛时间:5月18日

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在参加比的选手中英语赛场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多语种赛场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英语赛场优秀奖10名,多语种赛场优秀奖6名。

七、其他事项

1.本次竞赛由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命题、解释。

2.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参赛选手自觉加入比赛交流QQ群,比赛进度及通知将在群里公布(群号码:813948305)。

3.请各学院同学于4月27日前报名并将参赛视频命名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中文/英文/日文/俄文/法文/韩文”发送至邮箱hbuwyxuexijingsai@163.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4.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联系。

联系人:黄斯瑶(15832231630)、邸柏岩(13333301439)、杜雨康(18034291208)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19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