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的安排部署,今年继续组织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已全面启动,现将我校相关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具有河北大学学籍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

三、报名时间

  2019年5月9日—2019年5月31日

四、选拔标准

  1、具有志愿精神

  2、通过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

  3、具有真实有效居民身份证

  4、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5、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优先

五、报名方式及流程

1、应届毕业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进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按照报名注册图解所提示流程操作,进行报名。

2、报名学生从西部计划网站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必须由辅导员或学院团委书记签字,并由所在学院党委盖章后,附本人成绩单于5月31日前交至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汇总完毕后统一于6月3日交至河北大学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多功能馆东门205)。

注:校团委不接受个人单独表格提交,个人需交至学院团委,由学院团委统一提交。

3、我校项目办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将及时对其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后,在“招募管理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并根据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综合考察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和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通过笔试、面试、座谈等形式择优选拔志愿者。

4、6月初,招募高校根据综合选拔、体检、公示情况确认录取人员,将录取名单上报招募省项目办。6月中旬,全国项目办汇总审定入选志愿者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全国项目办委托各招募省项目办向志愿者发《确认通知书》(注明服务岗位、培训报到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

5、7月中旬,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和本人身份证件,到服务地所在省报到并参加由该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

六、注意事项

1、2019年西部计划派遣地区已经确定的有: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陕西省4个地区(其他派遣地区待定)。

2、具体招募数量需河北省项目办根据后期的报名情况和各省项目办意向接收河北高校毕业生规模最后商定。同时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七、咨询方式

1、关注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中国志愿者网站(www.zgzyz.org.cn),西部志愿汇(http://url.cn/5bMojk8)和河北大学弘毅网站(http://tuanwei.hbu.cn/ )查看有关情况,及时了解相关动态。

2、到河北大学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进行相关咨询(多功能馆东门205)

3.负责人:李亚林

联系人: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团长高金华

联系电话:15297525813


附件:2019—2020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pdf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河北大学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201959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