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大学“全民战疫·同舟共济”疫情防控主题征文、朗诵、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残酷无情的疫情在全国蔓延。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全国人民风雨同心、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护卫生命的壮歌。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经研究,决定举办“全民战疫·同舟共济”疫情防控主题征文、朗诵、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以“全民战疫·同舟共济”为主题,可以畅谈个人感想,叙写、记录、展现全国人民同心合力共抗疫情的系列行动,可以是一线人员不顾生命安危,勇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也可以是抒发自己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悟。作品充分展现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参与对象

河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类型

征文、朗诵、演讲

(二)作品要求

1.征文文体不限,字数800-1000(诗歌、文言文字数不限)。

2.朗诵、演讲作品以视频形式上传。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适合互联网传播。

3.征文、演讲作品需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详实。

 (具体要求参见附件一)

五、活动安排

1.即日起至4月17日。

2.比赛共分两轮。请参赛选手(朗诵作品可组队参与,每队不超过六人)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二),并将报名表及参赛作品(朗诵、演讲作品为视频MP4格式)提交学院。初赛由各学院进行筛选,择优推送优秀作品(每类至少一项作品)至校团委。学院初审后,请于4月10日前,将推荐作品发至校团委邮箱hbuxtw@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为:**学院参赛作品。附件中每类参赛作品为一个文件夹,并附汇总表。决赛由校团委组织评选。

3.决赛评审将有校团委组织,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20项)和最具人气奖(5项)、最佳创作奖(5项)和优秀组织奖,获奖作品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河北大学青年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推送。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赵辰玮

联系电话:5077367

河北大学团委

 2020年3月25日

附件.doc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