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青年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按照全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下旬-5月中旬

二、活动对象

全体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四、活动内容

通过线上思政主题学习、典型模范宣传、家庭劳动体验、抗疫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团日活动,结合线上演讲、手抄报、征文比赛、微视频拍摄等灵活方式交流感悟心得,坚定制度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五、有关要求

1. 坚持思想引领。各学院团委要大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2.注重活动实效。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团支部结合实际,自主设计活动形式,提升团员的参与积极性和活动实效性。注重围绕团员切身经历和关注问题开展活动,真正使团员思想有触动、认识有提高、行动有体现。

3.广泛宣传互动。各学院团委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扩大宣传覆盖面、吸引力和影响力,指导支部或个人在微博、微信、B站、QQ空间、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共青团中央”参与“#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话题互动,积极宣传团日活动成果。

4.各学院填写支部活动汇总表(见附件),同时择优报送一个支部团日活动成果及视频、图文资料。于5月12日12时前将汇总表及该支部资料发送至校团委邮箱:hbdxtw@126.com。

 

联 系 人:武文硕

联系电话:5977032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4月24日



附件:“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信息统计表.docx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