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自2008年起,通过前十二届的成功举办,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学生赛事和课外实践活动,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全面启动,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河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决定开启相关赛事筹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河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要求:每个学院限报2项作品,申报作品时需对作品进行排序以作评审参考。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组内有研究生成员即归为研究生组),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具体要求请参照大赛官方网站:www.jienengjianpai.org。申报书和汇总表等模板见附件,请自行下载。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挑选优秀作品上报全国大赛组委会。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一)校内作品申报

1、电子材料:请各参赛学院将竞赛作品申报书和学院推荐汇总表(每个学院限报2项作品,汇总表项目顺序按照学院初评情况进行排序)于2020年6月18日中午12:00前发到邮箱hdzftwxskjb@163.com(邮件主题为:XXX学院节能减排申请书和汇总表)。

2、纸质材料:由于目前尚未返校,考虑到参赛成员提交纸质版不便。暂定为校方相关负责人统一帮上报作品打印提交。

3、作品校级初审: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作品初评,筛选优秀作品15份上报大赛组委会。

4、网上申报:由法学院统一注册、上传作品。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报名,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各学院竞赛负责人及各项目团队负责人及时加入我校大赛QQ群(群号:905703336)。

(二)大赛组委会评审

1、作品初审:初定时间为2020年7月6日-7月11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

2、专家会评:初定于2020年7月20日-22日,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大赛三等奖和入围决赛作品名单。

3、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设为期10天的公示期,公示时间为2020年7月27日-8月7日。

4、终审、决赛:在重庆大学举办全国总决赛,即作品终审和决赛,初步决定采用专家赴重庆大学现场,参赛选手线上进行的形式。决赛时间定于2020年8月28日-31日: 28日专家报道,29-30日决赛,31日闭幕。

5.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可能会有调整,敬请多关注网站的发布信息和通知。

6. 根据疫情情况,会议形式可能会有调整,也敬请多关注网站的发布信息与通知。

  五、奖励

1、竞赛设立等级奖、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

2、等级奖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单项奖由专家委员会提出设立,报竞赛委员会批准。

4、优秀组织奖由组织委员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提名,报竞赛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志

联系电话:0312-5073238

地址:河北大学新校区B1座642室。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20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