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关工委、团委: 

  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现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关工委办〔2020〕5号)(见附件)转发给大家,请各学院关工委、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开展相关的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作为学校网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在网上的延伸,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以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作为活动载体,广泛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特别是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下,充分发挥线上优势,进一步营造教育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开展网上学习党史国史知识答题活动

组织开展“学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在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把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入。答题内容主要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实践。大部分题目由全国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提供。答题安排两个赛季,第一赛季从5月29日到6月19日,第二赛季从6月29日到7月19日。答题活动由中国关工委与新华社中国搜索联合举办,答题平台为新华社中国搜索推出的专为青少学定制的搜索引擎——花漾搜索,参与者通过手机下载花漾搜索APP参与答题,其中的优胜者将获得华为手机等奖品。从5月25日开始,新华社APP、中国搜索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将陆续预热宣传,中国关工委官网、“五老情”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附后)等将同步进行宣传。请各学院关工委、团委抓紧做好组织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同学参与活动。 

 三、引导大学生游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网络电子地图

各学院关工委、团委要按照中关工委办〔2020〕5号文件要求,引导大学生游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网络电子地图,要结合线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引导大学生参观游览电子地图,使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有故事可听,有场馆可看,增强现场体验感,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加强网上主题教育活动的信息交流

  各学院关工委、团委及时反映网上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做好相关的信息收集整理,及时向学校关工委报送,以便于大家学习和交流,更好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附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中关工委办〔2020〕5号).pdf

                                

1.jpg

              “五老情”微信公众号

 

  河北大学关心下一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工作委员会                       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