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河北大学团委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品学兼优、具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干部队伍,按照《河北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河北大学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

二、岗位设置

1.综合管理办公室(2018级3名,2019级6名)

主要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

2.组织建设办公室(2018级4名,2019级15名)

主要负责基础团务、学社衔接、团学培训、表彰管理、实习就业等工作。

3.宣传调研办公室(2018级3名,2019级6名)

主要负责思想引领宣传、新闻报道、团学理论调研等工作。

4.社会实践办公室(2018级3名,2019级6名)

  主要负责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发布、管理、审核等项目运行工作以及社会实践成果总结推广工作。

5.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办公室(2018级3名,2019级9名)

主要负责大学生竞赛活动与竞赛成果认定、汇编等工作。

6.第二课堂素质学分管理中心办公室(2018级4名,2019级6名)

主要负责技术运营与学分管理等工作。

7.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2018级3名)

主要负责全校艺术教育工作,负责大型文艺活动和大学生艺术展演的组织工作。

8.大学生新媒体运营中心(2018级2名)

主要负责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及共青团新媒体战略转型,负责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建设和融媒体文化宣传产品的制作。

三、推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违规记录。热爱集体, 乐于助人,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在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认真、进取、勤奋的学习态度,成绩优秀。

(四)综合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能力,具备相关业务工作能力。原则上应有校级学生组织或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班级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

四、选拔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民主推荐、公开竞选和组织考核相结合原则;

  (三)坚持面向基层、广泛选拔、重点挖掘的原则。

五、选拔流程

  (一)校级学生组织推荐和学生自荐不限制名额,各学院可推荐2-3名候选人,以学院、校级学生组织为单位或自荐者本人将《河北大学团委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交至校团委组织部(本部多功能馆东侧二楼205);电子版表格请以学院或学生组织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hbdxtw@126.com。(七一路校区、裕华路校区同学可将报名表纸质签章扫描版发送至邮箱。)

  交表时间:2020年9月11日(下周五)18:00前。

(二)资格审查后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并组织面试。

(三)校团委通过面试、考察、谈话对初步人选进行候选人选拔。

(四)候选人试用期为一个月,试用期结束后,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录用和岗位分配。

六、面试时间及地点

  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武文硕

地  址:五四路校区多功能馆东侧205

联系电话:5977032

          附件:河北大学团委学生干部竞聘报名表.doc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5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