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河北大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文化产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有关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校园风尚,决定在全校开展包括征文、朗诵、摄影作品、创意海报、H5及短视频在内的“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文化产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拒绝餐饮浪费 争做文明青年

二、参与对象

河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类型

1.征文、朗诵

2.摄影作品、创意海报

3.H5、短视频

四、作品要求

1.征文 文体不限,字数800-1000(诗歌、文言文字数不限)。格式要求word文档,标题黑体小二号字;副标题宋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小四号字;1.25倍行距;以doc或docx文档格式提交。需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详实。

2.朗诵 作品以视频形式上传。作品时长2-5分钟。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

3.摄影作品及创意海报 摄影作品要求JPG格式,且大小不超过5MB,创意海报作品分辨率不超过于300dpi;以电子版提交;不限黑白、彩色;摄影作品单幅、组照(不超过五张),每幅(组)作品需同时提交不少于100字的文字说明;文字说明以word形式附加。

4.H5作品 制作工具不限,但须能在移动设备上正确显示。参赛作品需提交作品所生成的二维码图片。命名为作者姓名。

5.短视频 格式须为MP4格式,视频大小在100-200M之间。时长2-5分钟。

五、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0年9月21日起至10月11日。

以学院为单位,于10月11日前,将推荐作品发至校团委邮箱hbuxtw@126.com,邮件主题及附件名称为:**学院参赛作品。附件中每类参赛作品为一个文件夹,并附汇总表(见附件)。优秀作品将陆续在河北大学青年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平台推送。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赵辰玮

  联系电话:5077367


附件:汇总表.docx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18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