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迎百年校庆普法征文及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7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竞赛办

各学院团委: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引导河北大学学生准确、深入、透彻地学习、领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实事求是”的校训,做优秀河大学子,营造良好的“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以法治之光照亮青春之路,决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迎河北大学100周年校庆普法征文及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活动主题: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三、活动时间

征文比赛:2020年11月18日—2020年12月18日

演讲比赛:2020年12月12日下午

四、活动地点

征文比赛:线上网络

演讲比赛:七一路校区模拟法庭(A6一阶)

五、参赛流程

(一)征文比赛

1、学生依照要求撰写文章,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

2、征文内容围绕“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主题展开,可以与河北大学100周年校庆结合,题目自拟,要求字数在1500字以上。

3、参赛同学填写报名表后,进入活动通知群qq:1076142844,届时有关比赛通知会在本群中发布。

4、各学院汇总本学院参与学生信息,并于2020年12月11日之前将参赛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以及参赛作品以学院为单位一并发送至邮箱fxyflyzzxbgs@163.com,参赛信息包括: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文章题目、联系方式。

5、大赛组委会进行征文初评,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组委会举办的决赛。

6、2020年12月末,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分别对征文进行评审,评出所设奖项。2021年一月上旬,由大赛组委会发放证书。

(二)演讲比赛

1、各学院在12月9日前初步选拔一名同学参加演讲比赛决赛,将学生信息(包括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演讲题目、联系方式)提交到邮箱fxyflyzzxbgs@163.com(附件2)。

参赛同学进入活动通知群:1020663008,届时有关比赛通知会在本群内进行通知。

2、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12月12日到七一东路校区模拟法庭(A6一阶)进行比赛。

3、在比赛现场打分计分,评出奖项。

 

比赛其他具体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附件1:征文比赛参赛同学信息汇总.xlsx   

        附件2:演讲比赛参赛同学信息表.xlsx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月17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