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北大学纸桥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加强学生对桥梁构造的认识以及创造潜能,我校将于2021年5月22日起举行河北大学第二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大赛相关事宜如下:

一、大赛主题

河北大学第二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

二、大赛内容

此次大赛宫开通两个赛道:大学组“创新”赛道、小学组“创意”赛道。

大学组赛道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具体内容请见附件一。

小学组赛道内同包括:模型制作、模型展示及模型加载试验。

三、比赛时间

本次比赛将于2021年5月底进行模型制作赛,于2021年6月5日进行模型加载及答辩赛。

四、活动主办方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保定市前卫路小学

五、大学组赛道参赛对象

河北大学在校大学生

六、比赛地点

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多功能馆

七、报名条件

大学组赛道分为模型制作赛和加载答辩赛,每组需由4名在读大学生组成,由于此次大赛需要一定专业性知识,参赛小组要求为3名土木工程或工程力学专业学生,1名其他专业学生。其他专业有意向参赛的学生,可在5月22日前报名群中与土木和工程力学专业学生自由结组或由工作人员指定小组。有意向进一步了解或参加比赛的同学,可加入QQ群:805256271,报名需填写附件二:《第二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并发送至1225337910@qq.com。参赛作品要求见附件一。

小学组赛道由前卫路小学四年级、五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参赛,面向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力学专业招募指导教师66名。

报名截止时间5月22日。

八、时间安排

1、5月22日起完成组队,小组开始进行模型设计和预制作。小学组指导教师至少2次赴小学开展制作指导。

2、5月底开展为期一天的现场模式制作赛。

3、6月1日-4日进行模型展览。

3、6月5日开展模型加载赛和颁奖。

九、评选与奖励

大赛采取统一评分标准,按实际参赛队伍总数的5%,15%,25%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小学组奖项根据参赛班级数量设评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于闭幕式为获奖小组颁发证书与奖品。


附件:

        附件一:大赛内容.docx

        附件二:第二届纸桥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xlsx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7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