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北大学建团百年主题征文和音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2022年为共青团建团百年,共青团始终坚定党的步伐,团结带领广大共青团员前赴后继,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感时光的流动与温存,现开展“建团百年绽芳华”主题征文活动和“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欢迎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贡献佳作。

活动一:“建团百年绽芳华”系列征文活动:

一、 征文主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青团与广大青年跟随党的脚步,走过一百年的春秋冬夏,留下了青春的足迹。文章以“建团百年绽芳华”为主题,请以饱含真情的笔墨,让人民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

二、截稿时间
    2022年4月22日

三、参赛对象

我校(各校区)全体团员青年
四、报送要求

1、征文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实,紧扣主题。

(2)要求字数不少于1000字。

(3)参赛作品需原创,禁止抄袭。

2、报名方式

各参赛选手作品以word文档的方式提交,字体统一使用宋体小四号字,文件命名为“建团百年征文xx学院+姓名+学号”。

活动二:“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微视频征集活动

一、征集主题
   比赛以“百年团史青年说”为主题,通过团员青年的叙述,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
二、截止时间
  2022年4月22日

三、参赛对象

我校(各校区)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要求
1、视频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情感真实,紧扣主题。

(2)参赛作品需原创,禁止抄袭。

(3)视频时长应控制在5分钟以内。

(4)参赛作品主题需紧扣建团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讲好党领导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奋斗故事。

(5)能够准确表达红色文化内涵,抒发我院青年爱团爱党爱国真挚情怀。

 2、报名方式

各参赛选手作品以压缩包的形式提交,名为“建团百年微视频xx学院+姓名+学号”。

活动作品提交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统一递交作品,发送至邮箱:hbuxtw@126.com

活动作品荣誉设置:

1、校团委组织专业人员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证书。

2、最终结果将在“河北大学青年”和“青通在线”微信公众号平台共同展出。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