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办公室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我省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提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应用实践能力,促进院校信息类相关专业建设,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培育高素质人才,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2022年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立足高等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通过引入大数据各环节实际应用场景,全面加强高等院校学生大数据技术基础与实践能力,促进应用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通过深化学校教育与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有效衔接,提升学生的数据思维能力、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探索大数据核心科学与技术,推动我省大数据领域学术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二、赛事设置与参赛要求

本次大赛主要面向河北大学博士生 (博士后)、研究生、本科生,分为四个组别进行比赛。大赛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主要内容,重点评价参赛选手基于大数据平台环境下,利用大数据技术生态组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大赛将根据不同组别,设定相应的考核要点,主要包括:数据的抽取、清洗、分析,大数据平台的部署和软件开发,可视化技术,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与建模,计算机视觉技术及人工智能算法的调用与实现等。各院校选派的代表队由选手、指导教师组成。每校限报5队;参赛团队每队限3人,每人只能参加1支团队;每支参赛队设指导教师1名。赛前将为参赛人员组织线上培训指导。

注:学校将推荐5名队伍进行参赛,所有报名参赛队伍将进行择优筛选。

三、报名和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29日至11月6日

比赛时间:2022年12月20日至12月22日 (如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需临时改期,将及时通知参赛人员)

四、奖项设置

为鼓励参赛,根据比赛成绩排名,设置特等奖一名 (可空缺),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的比例设置奖项。大赛组委会将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证书和奖励,并为获奖人员提供面试和实习(入职)机会、媒体宣传、项目孵化、成果对接等多种形式支持。

五、报名方式

1.参赛选手填写附件1-《2022年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报名表》以及附件2-《团队成员信息明细表》。

2.参赛选手自由组队,由学院提交汇总报名信息。

3.各学院务必仔细核对信息的准确性与完整性,表格命名格式为“学院+文件名”,例如“XX学院+2022年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报名表”;所有材料须打包压缩,命名格式为“学院+2022年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如“XX学院+2022年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

请于11月6日18点前发送至邮箱 hbuxueshukeji@163.com进行报名。

六、赛事说明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本次大赛将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参赛人员通过竞赛平台下载考题,根据题目要求,完成答题及作品研发,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作品至平台。赛后将由大赛评审委员会,采用公开评审方式,独立开展评审工作。比赛结果的公布、奖项的颁发等,将根据实际情况择机进行。

 

联系人:董天行

联系电话:0312-5977032

咨询QQ:2019428133 

附件1.2022年河北省高校大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报名表

附件2.团队成员信息明细表

   附件1-2.rar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办公室

2022年10月29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