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研究,校团委决定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二、活动时间

20233月

、主要内容

(一)“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持续深化用雷锋精神教化育人的生动实践,各团支部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读雷锋日记、谈雷锋精神、学雷锋事迹等形式,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感受时代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

(二)志愿服务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适应青年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习惯,以“青言青语”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邀请冬奥会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抗疫志愿者等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志愿服务事迹分享会等形式,讲述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争当“雷锋精神代言人”。

(三)校园文明志愿行活动

将雷锋精神和劳动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开展教室、宿舍清洁卫生大扫除,巩固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成果。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工作,对校园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传承雷锋精神中争做时代新人,争做爱校荣校的行为模范。

(四)青年志愿者建功行动

“集中服务日+常态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广泛开展安全教育、生态环保、科技科普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特定群体的实际需求,组织青年志愿者关心老年人、关爱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士,通过亲情陪伴、文体娱乐、日常照顾等形式实现“面对面,心贴心”的有效交流,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相关要求

(一)统一部署,形成合力

各团委要统一部署,统一行动,集中开展相关活动,掀起“学雷锋月”活动热潮,形成推进活动的强大合力。请团委在3月的每周五18:00前,将该周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材料、活动总结(附图片)报送至校团委邮箱hbuxtw@126.com。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各团委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学院特色,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有侧重性、针对性地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杜绝形式主义。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各团委要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媒体平台宣传、普及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感染青年学生。要充分挖掘活动中涌现的“雷锋式人物”“雷锋式事迹”,营造校园内学习雷锋的浓厚氛围。

 

 

联 系 人:唐雯

联系电话:5079462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1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