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青春风采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春风采

“美丽河北·最美大学生”——杜亚鑫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根据省委宣传部《2017“美丽河北”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团省委组织开展了2017“美丽河北·最美大学生”推选展示活动。在大学生积极参与、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评委会评议的基础上,河北大学杜亚鑫同学荣获“美丽河北·最美大学生”称号。

C:\Users\zhaoc\Desktop\0.png

笃实好学 历练青春筑就学业之基

学习始终是大学的主旋律,杜亚鑫同学勤奋好学,学业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在内的多项奖学金。积极投身学术科研,参与数项省厅级课题的撰写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并获得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夯实专业基础,持续对知识进行更新,通过注册会计师[三科]、注册税务师[一科]、初级会计师、证券分析师资格、证券投资顾问资格、证券从业资格、期货从业资格等多项专业资格考试,成为一名拥有会计背景的金融硕士。


C:\Users\zhaoc\Desktop\1.png

担任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筹办活动

此外,他积极带动学院和学校的学习氛围,本科期间,作为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筹办河北大学坤舆经济论坛、河北大学模拟炒股大赛等活动,广邀商业、金融、管理等业内人士为河大学子传道解惑,让同学们拓展视野,专业理财。业精于勤,他让专业自信成为青春的底色。

支教青海 奉献青春造就高原真情

回顾杜亚鑫同学的大学生活,一直跟志愿工作紧密相连,本科期间多次参加大茂山暑期社会

实践活动,多方收集爱心物资,联系爱心企业捐赠资金,联系旅行社开发旅游资源,为当地农民引进新型农作物品种等,致力于改变大茂山地区的贫困现状,并作为负责人申报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20周年“金牌项目奖”,成功获奖。

C:\Users\zhaoc\Desktop\2.png

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的教师节

本科毕业,他选择了与绝大多数毕业生不一样的道路,参加团中央“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在海拔3200米青藏高原的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支教一年。支教伊始,拍摄公益微电影《点点善意,暖暖人心》,用镜头记录下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孩子们美丽纯真的心灵,希望通过影片使更多的人了解藏区寄宿制学校儿童生存的状态,呼吁更多的人献出爱心,传递正能量。支教期间,在完成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致力于改善当地藏族居民与学生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多方筹措,募集物资累计50余万元,同时担任共和县教育局电教培训专员,为环青海湖五所小学的教师进行电子白板培训,改善当地的多媒体教学环境,被共青团共和县委员会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C:\Users\zhaoc\Desktop\3.png

微电影拍摄的杀青照

自主创业 淬炼青春铺就奋斗之路

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踏入大学校门以来,杜亚鑫同学身兼数职,家教、驾校与考研机构代理、广告公司设计助理,在每一份兼职工作中为创业积攒力量与经验。积极参与各项创业大赛,带领团队成功获得河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以及“创青春”保定高校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二名,并获得8000元创业资助,他利用这笔创业基金创立保定指尖广告有限公司,以大学生校园活动和校园印刷需求为着眼点,主营平面设计、广告印刷与发布,与爱学贷分期、奥成驾校、飞尚健身等主要为以大学生市场为主要阵地的商家形成长期合作关系,由该公司出品的《迹忆河大》明信片更是成为每一个毕业季的热销产品。

C:\Users\zhaoc\Desktop\4.png

立中集团董事长靳立中为杜亚鑫颁奖

创业脚步未曾停歇,研究生期间,他与另外两名合伙人联合创建了漂浮科技(天津)有限责任公司,并入驻清华大学科技园启迪之星天津滨海新区孵化器,同天津科技大学海洋学院合作,进行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公司从零开始,网站建设,团队搭建,产品研制每一步都记录着他们的进步。时至今日,公司可提供漂浮液、漂浮舱、漂浮池的一站式漂浮设备供给服务,与天津米立方海世界、天津恒大温泉度假酒店等休闲娱乐场所合作将项目落地,该公司作为中国漂浮行业的开创者,旨在为人们打造一种全新的生活状态,把神奇的死海漂浮体验带到每个人的身边。

此外,杜亚鑫还被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聘为河北大学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在岗期间,坚定履行自己责任,用自己的经验来指导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参加创业竞赛,投身创业实践。在自己创业的同时,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到创业大潮中来。其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被新华网评为“青年榜样”并进行专题报道。并于2016年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面对这些荣誉与实践历练,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杜亚鑫同学的大学生活是充实而有意义的。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以激情投入工作,用真情奉献爱心,在青藏高原留下志愿服务的足迹,与藏族同胞建立深厚感情。

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先锋,他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自己投身创业实践获得成功,带动我校其他学生进行创业尝试,活跃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他以自身行动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将青春最美的一面展示给河大学子,为我校树立了学生身边的榜样。


 

下一篇:没有了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