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献礼十九大,携手绘未来”河北大学宣传画评比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研究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由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河北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献礼十九大,携手绘未来”宣传画评比大赛于2017年12月在全校范围内正式开展。共有16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伍独立设计并手绘原创宣传画,对此参赛的各学院、组织的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谋划、选定主题并对宣传画的色彩构图进行巧妙构思,绘制出了一幅幅美丽生动而又寓意深刻的十九大主题展板。展板分别在河北大学本部、新校区、医学部三个园区内进行了展览,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比赛根据各参赛队伍所绘制设计的宣传画,采用线上投票和线下评选的方式决出相关奖项。各队伍作品收集完毕后,线上微信投票随即展开,在学生中产生巨大反响,学生们积极参与投票,短短五天,参赛作品的访问量便达到了近13万次,累计投票2.2万余次。对于线下评选,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艺术学院教师担任评委,以思想深度、设计理念、构图色彩和整体感观为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经评委评定,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文学院,获得二等奖的是新闻传播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获得三等奖的是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护理学院以及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药学院则以线上投票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最佳人气奖。艺术学院以其出色的作品和对本次比赛的特别贡献被评为特等奖。

  学习十九大,绘梦献中华。至此历时两周的河北大学宣传画评比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手绘宣传画形式为依托,从宣传到设计再到展示,不仅为有着绘画设计才能的学生提供了风采展示的平台,也展现出了河大学子的创新精神。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传递了青年应自觉担负起时代责任的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是祖国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广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力量!


文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