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清明节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4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祭先烈,继传统。清明节期间,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由观红色电影颂革命精神、支部讨论扬民族精神、纸鹤寄语书怀缅之情三部分组成。学院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与到了此次活动。

崇尚英雄,传承高尚革新精神,学院各班同学在团支书的组织下认真观看了红色经典电影《上甘岭》及《英雄儿女》,革命先烈视死如归,为人民大众谋福祉的奉献精神永不腐朽。通过观看电影了解革命英雄人物事迹,缅怀革命先烈,让更多英雄形象在文化艺术作品中得到发扬延续,引导学院共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民族观、国家观,增强青年团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看完电影之后,同学们将自己对影片的感悟、对革命烈士的思念、感怀以及自己对爱国精神的理解写在学院统一发放的黄色卡片上,随后同学们一起将这些卡片折成千纸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抒发自己浓浓的爱国之情。这些千纸鹤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到学院,收齐后统一由学院捐赠给保定烈士陵园。



前世不忘,后事之师,重温历史,警醒现在。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努力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励志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储蓄力量。 


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