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行“重温五四精神,增强团员意识”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引领广大团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4月16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区会议室举行“重温五四精神,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老师王华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谢红梅、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昊辰以及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研究生。活动由2017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蓝海瑛同学主持。

 活动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重温入团誓词、团歌合唱、聆听讲座。

 在重温入团誓词环节,全体学生起立,右手握拳,手举过肩,以洪亮的声音在团旗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词,增强了同学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以及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接下来是团歌合唱,由李杨、闫淑珊两位同学领唱团歌《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激励着同学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

 在讲座中,王华玲老师从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运动中的青年、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与当代青年的关系等4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及现实意义,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史教育课。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当代青年要践行五四精神,必须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唯实唯干培养坚毅品质。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表示会在思想上从紧、行动上从速、标准上从严,开展好系列纪念活动,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