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政法学院模拟法庭表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律素养,努力营造学生学法、知法的法治氛围,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2019420日上午九时,由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和辩论队主办的“模拟法庭表演赛”活动正式开始。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溪苹、赵岩,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杨旭、姜晨晨以及团学组织的部长们作为嘉宾出席本场活动。


 


在表演赛中,由学生们分别担任审判长、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法警等角色,通过真实再现,模拟审判了一起网络链接诈骗案件。本次模拟法庭分为法庭调查阶段、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法庭判决等阶段。在庄严肃穆的庭审现场,同学们各自展示了法律工作人员的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法律工作态度以及公平、公正的法律工作精神,营造出了法庭严肃、庄重的氛围。参加表演赛的同学们之间的默契配合让所有在场的旁听人员都真正融入到了整个审判过程中。



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政法学子的积极精神风貌,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并表示获益匪浅,大家对法庭审判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与体会,同学们能够深切感受到法学理论在实际中的运用,这有利于培养法学思维,提高法律意识。同时此次活动也利于为同学们将来从事法律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进而推动国家法治建设。相信在以后,学生们将更加勤奋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成为法治建设的接班人。


政法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