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帅奇老师荣获河北大学“学生最喜爱的教师”

发布时间:2021-07-0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三尺讲台、方寸之地,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用爱心守护学生成长,用智慧助力学生梦想。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刘帅奇老师。

刘帅奇老师2014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信息所,同年进入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系、计算视觉与多维信号处理研究所工作。从事多维信号处理研究以及多尺度几何变换及其应用,遥感图像和医学图像处理,图像融合,图像去模糊,基于Android系统的移动应用开发。

采访记录

问:刘老师您好,请问您当教师的初心是什么?

人生的许多寻找,不仅仅在于千山万水,还在于咫尺之内、眉眼之间。因为热爱,教育不只教书,更是育人,我希望用我的人格去感染,用我的才能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接班人。

问:在您看来学生应该怎样平衡学习和课余生活的时间呢?

在大学,能够把课外活动和学习都搞好的人,只有两种,一种是天才,学习方面的事一看就会,一听就懂。一种是抓住各种课余时间在学习,勤能补拙的道理大家都懂。如果认为大学的生活很舒服,那就醒醒,舒服的大学生活很有可能会让你懒惰。想要完全平衡学习和课外活动之间的关系,几乎是不可能,希望大家一定要把学习放在心上呀!

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很多同学学起来较为吃力。请问您对同学们的学习有什么建议呢?

(1)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

(2)不懂就问,多跟老师交流,多跟学长交流;

(3)漂亮的学习成绩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积累。

问:您认为一名好教师应当具备怎样的品格?

教师要有为人师表的崇高品德;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教师要具有较渊博的文化科学知识;教师要学习教育科学理论,掌握教育规律;

教师要有良好的课堂教学素质;教师要有良好的师生关系素质;教师要具有吸收科学信息和更新知识的能力;教师应有敏锐的时代意识。

问:请问您有什么话想对同学们说?

大学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舞台,它给了你重新开始的机会,希望大家能把这个机会像高中一样忙碌的度过,而不是虚度。除了极少数的天才,任何一件事情都是靠汗水成就的,不管你对什么感兴趣,请你付出自己的汗水,祝大家一步更比一步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