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智慧医疗与健康城市研讨会”分会在涞源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7月26至28日,以“协同发展、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在涞源县举办。大会由河北大学和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保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共同主办。旨在以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搭建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落地一批合作项目,引培一批科技强市人才,全力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争创科技经济融合保定样板间,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为保定建设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科协学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守东,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我校校长康乐,河北省九届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致辞。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军事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60余名院士、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副校长申世刚及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庆参加会议。

由河北大学主办,保定市科协、河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此次大会分会场——“智慧医疗与健康城市研讨会”。该研讨会聚焦脑机制探索与应用、医疗机器人、医学大数据与精准诊疗、医疗5G应用等内容,紧扣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探讨新技术新时期下,智慧医疗领域的新模式、新应用。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河北省数字医疗工程重点实验室刘秀玲教授主持会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增瑞、自动化系主任肖金壮及十余名青年教师代表、二十余名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黄增瑞书记指出此次研讨会是保定市智慧医疗与健康城市建设构建高层次的交流新渠道,各位领导专家的真知灼见对探索构建数字化健康城市生态体系新方法、推动河北数字化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应用、提升我院学术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积极推动作用。

刘秀玲教授对出席会议的专家、企业家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中国科协及所属全国学会、省科协、河北大学对我院的关心与厚爱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会议以“智慧医疗与健康城市”为切入点,对我院的发展意义极其重大,我院也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契机,锚定保定市智慧医疗与健康城市发展方向,为推动保定市在智慧医疗与健康城市建设中形成新场景、新模式下的数字化应用成果添砖加瓦,助力推进协同创新与京津冀城市群建设,共建共享智慧健康城市,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国家杰青、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侯增广研究员以《医疗机器人人机交互挑战》为题,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张鸣沙教授以《检测眼动,探索大脑》为题,国家优青、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振宇研究员以《基于影像和病理大数据融合的肿瘤疗效评估》为题,北京大学马冠生教授以《互联网+健康管理与健康中国建设》为题,九逸(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冉闿睿董事长以《医疗5G应用现状趋势与案例》为题分别作报告。









此次会议我院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入合作。通过承办此次会议,开拓了学院的发展思路,使我们的教学和科研能够紧跟时代要求。为学院的发展建立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