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国际学院红旗先锋队走进河北省内100个村庄

发布时间:2021-08-2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7月23日-8月15日,国际学院红旗先锋队“在红旗下成长——百面红旗进百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省内100个村庄开展。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走一路、讲一路、学一路,在可看、可听、可学、可思、可感的浸润式教学中开展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奉献。


be0867134f98a4b051136f053204706.jpg


今年是建党百年,又恰逢河大建校百年,国际学院推出了“在红旗下成长——百面红旗进百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包含“五个100”,即进行100场宣讲、做100次村书记访谈、录制100段村民劳动视频,拍摄100张村民笑脸、征集100句对河大建校百年的祝福。

100场宣讲。活动开启前,团队已组织集体、分组、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队员们向100个村庄赠送了100 面党旗,并开展了100 场“七一”讲话宣讲活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100次访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国12.8万个贫困村中,一个个村党支部书记就如同一面面旗帜,飘扬在一个个脱贫攻坚战场上。队员们对100个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访谈,重温他们脱贫攻坚的艰辛经历,了解这群领路人、贴心人、带头人的为民情怀。

100段劳动记录。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记录下了100段村民辛勤劳作的场面,体悟劳动的伟大,在体验中学习成长,增强劳动观念,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

100张笑脸。队员们每到一个村庄,都会“上山头、下田头、到灶头”,深入了解乡村发展状况。队员们拍摄了100张村民的笑脸,一张张笑脸真实反映了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100个祝福。今年恰逢河大建校百年,此次社会实践活动,100个村党支部书记自发为河北大学送上诚挚祝福,百年学府,桃李芬芳,滋兰树蕙,永续华章。

此次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用青春力量向建党百年、河大建校百年献礼。红旗先锋队将在开学后成立宣讲团,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将实践成果转换为宣讲内容,在深度、温度、广度上发力,讲述百村实践经历。


国际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