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09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切实加强党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爱国热情,提高党员责任担当。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在国庆期间组织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教育。

从影片里看到,我们最可爱的人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吃不饱穿不暖,他们全凭的是保家卫国的决心,以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依旧付出了巨大的战斗力,对敌人发起了反攻。这正是我们中国人的坚韧!

观影中,党员们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激情昂扬。“最可爱的人啊,多想对你讲,如今山河无恙如你所想……”主题曲《最可爱的人》儿童空灵配唱,仿佛是后辈们向每一位革命先辈致以最深情的敬意。激烈的战斗场面配合这样的歌词出现,令人再度破防。

《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党员们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主席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建筑工程学院一位学生党员眼含热泪表示到:“看到志愿军爷爷们英勇战斗、不怕牺牲,我被他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1.jpg


建筑工程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