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院系动态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系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百年青春,强国有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溯共青团百年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5月4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百年青春,强国有我”主题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553.jpg


学院团委书记何小娇、学院专职辅导员罗述善、徐天利、徐悦,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各主席、部长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何小娇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557.jpg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团歌。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00.jpg


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朱怡诺带领家重温入团誓词。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04.jpg


参会人员集中收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在考察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观看完视频,大家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成长经历与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讲话精神、共青团百年历史紧密结合,积极分享了个人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07.jpg


刘泽石在分享中提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先锋,要勇于担当起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担当起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新的时代使命,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我们的远大理想。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自出生便在党和国家的庇护中成长,但我们始终要怀有忧患意识,努力在学习中进步,完善自己;要一直怀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从身边的一点点小事做起,从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做起,从写好一笔一画做起,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做起。作为学生干部,更要始终保持着一颗谦虚的心,服务好同学和老师,对待自己工作认真负责,承担好自身责任。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10.jpg


刘倩宇表示,时值建团一百周年,10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广大青年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紧跟党的思想,肩负起历史使命,甘于奉献。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嘱托,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到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要踏实虚心做事,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要作出青年的表率,积极主动地向同学们传播党的思想,更应发挥自身学科特色,积极参与到传播中国文化的队伍中去,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用新闻人的力量助力国家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14.jpg


王佳怡讲到,作为党务部的一员,可以从每一期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身上看到他们对党深深的热爱。党务部所负责的“听见党的声音”栏目每周都会寻找传达党的理论思想的文章,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时代声音。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以“百年青春,强国有我”的口号来鞭策自己,努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过好每一天;奉献担当,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17.jpg


胡思达分享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当代青年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发我们奋勇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河大新闻学子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21.jpg


任一豪在分享中表示,我们作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青年学子,在学习中要努力刻苦,在工作中要清楚自己的责任,在生活中努力去发现和弥补自己的不足,在未来路上更好发挥自己的价值。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懂得教育的意义,理解大学教育的本质和价值,努力提升自我能力,立足新时代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讲好中国故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25.jpg


专职辅导员徐悦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当积极投身到为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中去,更好的实现自身价值;要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认真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在工作中要真正做到修身储能,为人师表,用自己的言行、信念去带动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高度自觉性,真正做到服务于学生、人民、国家和社会,用自身行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29.jpg


最后,何小娇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矢志奋发有为;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模范标杆。她希望大家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牢记党的教诲,学好专业本领,提升个人能力,永葆生机活力,用新闻学子的实际行动绘好青春画卷,讲好青春故事,传播青春能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往无前。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32.jpg


百年青春正当时,奋斗青春最美丽。通过本次“百年青春,强国有我”座谈会,同学们对自身责任、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有了更深刻认识,也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去开创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辉煌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526170636.jpg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