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迎新生带梦想起航,庆国庆展河大风采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 河北大学青年通讯社 来源: 本站

920日下午3点,河北大学2018年迎新生、庆国庆逐梦新时代,相约新未来文艺演出在本部多功能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文艺演出的学校领导有: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河北大学党委常委杨立海、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参加本次活动的部门负责人有:河北大学统战部部长卢艳荣、河北大学工会主席陆军、河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暨学生处处长张锁良、河北大学团委书记梁巍。同时,观看本次演出的还有退休老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一线教师以及2018级的新生们。

本次文艺演出的节目精彩纷呈,既有各个学院的哥哥姐姐们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又有学校社团的同学们各具特色的文艺展示;既有传统戏剧的经典选段,又有外国留学生的特色展示,带给了我们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乐曲,身着青春洋溢的服装的同学们为我们带了音诗画表演《厉害了,我的国》,将中国梦与自己的梦想尽情诉说。随后的两首民乐《打虎上山》、《卡路里》,将整个会场的气氛点燃起来,它们一首是传统戏剧《智取威虎山》中的选段,一首是由现代大热的流行歌曲改编而成。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让我们领略到了民乐的荡气回肠和与时俱进。歌舞《梦想开始的地方》节奏清新明快,带我们走进美好的大学征程,感受校园的点滴时光,一起憧憬在河北大学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努力奋斗,扬帆起航。京剧《四郎探母*坐宫》带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生命力。今年四月,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京剧团作品《坐宫》在三年一度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全国一等奖。而评剧《花为媒*报花名》,则是由来自苏丹的留学生茉莉为我们倾情演唱。之后的歌舞《欢腾》与河大版民谣:《纸短情长》《往后余生》《雪落下的声音》《成都》,带我们走进了一个散发着文艺气息的河北大学,带我们领略了一幅水墨般的坤與毓秀。在兼具传统戏曲特色与现代曼妙动感的《又见梆子》演出后,由18级新生带给我们的歌曲《老师我想你》,向对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献上了真挚的祝福。国旗班歌曲《有我在》,吉他社乐队歌曲《不再犹豫》,武术《武·魂》向我们展示了河大社团的优秀成果。在翩纤的舞蹈《从这里开始》与震撼人心的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我们感受到了河北大学新的征程正在扬帆起航。

伴随着河北大学校歌悠扬的旋律,本次文艺演出圆满落下了帷幕。站在新时代,我们开启新征程;站在新时代,我们创造新生活;站在新时代,我们展开新作为;站在新时代,我们迎接新未来。祝福河北大学迎着渤海日出,扬帆远航,再铸辉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