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缅怀一二九,永承民族魂 ——河北大学“缅怀一二九”主题纪念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18年12月9日清晨六点三十分,河北大学“缅怀一二九,承民族魂,养爱国心”主题升旗仪式在图书馆前广场顺利举行。为了纪念“一二九”这个重大的日子,加强全体河大学子的爱国意识,河北大学特举办本次升旗仪式。各学院、社团均有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天色未明,凌冽的寒风中,国旗护卫队已然踏着嘹亮的军歌而来,整齐的队列中的每一位战士都如松挺立。各学院代表团也在广场上自觉排成队列,现场的气氛庄严肃穆。

伴随着整齐的脚步声,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伴着红日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位战士、学子向红旗行注目礼并齐唱国歌,歌声里充满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一二九”运动先辈的崇高敬意。

全场礼毕。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朗诵团动情演绎主题诗朗诵《中国报告》。优美的诗句里是对祖国砥砺奋进、走向富强的自豪,是对先烈们不惧艰险、为国为民的敬仰。随后,国旗护卫队代表发表国旗下讲话,抒发了对前辈们爱国自强精神的敬仰,更表达出对河大学子能够传承民族精神、奋斗新时代的期望。

升旗仪式的最后,各学院、社团代表在横幅上签字,表达河大人对先辈的缅怀、对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决心。参加升旗仪式的同学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1935129日,北平的学子涌上街头,在国家危难之际奔走呼告,抗日救国。2018年12月9日,在祖国走向复兴、繁荣富强的新时代,在飘扬的国旗下,每一个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河大人更应该担当起复兴的重任、背负起祖国的期望。

铭记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