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校志愿者完成世界机器人大赛服务

发布时间:2019-08-0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7月26日-28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我市举办,来自五大洲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4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比拼。作为目前国内外机器人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官方赛事,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面向驻保五所高校招募志愿者,河北大学90名志愿者助力此次大赛,服务在赛事第一线,圆满完成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为更加高效、专业地完成赛事服务工作,河北大学的志愿者们于7月22日提前到岗,在大赛正式开始之前熟悉相关日程安排以及赛场情况,并接受大赛相关培训、进行消防演习活动,为志愿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打好基础。7月26日,大赛正式开始,河北大学的志愿者们分别被安排在秩序维护组、论坛服务组、开闭幕式礼仪组等6个小组中,承担着大赛秩序维护、引导团队入场、礼仪服务、协助裁判评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志愿守则。虽然工作繁琐、任务量大,但志愿者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服务热情,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国际赛事中,学生们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体会到的不仅是志愿过程中的快乐,更是科技的飞速发展为世界带来的改变。此次志愿之行,志愿者们见证了选手们胜利时的喜悦,也见证了他们失败后的永不言弃,选手们身上的自信、不服输更不怕输的精神也感染着志愿者们。志愿者许孟璇在活动后说道:“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真的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没有报酬,也许很累,但是享受到的快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这次不可多得的国际赛事让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志愿,不仅是一个单向输出的过程,更多的是一种双向的交流,志愿者们付出了汗水和努力,收获了感动和成长。

  参加过多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李星耀在活动结束后不禁感慨到:“如果未参加此次志愿服务,可能又是平平淡淡地在家虚度一周。因为这次经历,这个暑假得而充实、富有意义。在比赛中,深刻体会到选手的紧张,场下千般努力,只为赛场一战,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无奈,但不管结果怎样,他们都值得敬佩!印象最深的是由三个聋哑孩子组成的队伍,比赛时的效率比正常选手还要高,最后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了决赛。感动与敬佩,后天的努力完全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只要肯努力,没什么不可能。穿上的不仅仅是一件志愿者马甲,更是使命、是责任。忠于志愿初心,牢记志愿精神,在奉献,在享受,在收获。”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