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河北大学学生探索污水处理方法,研究企业转型发展措施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污染和水浪费问题不断涌现,不仅严重制约经济发展,还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因此缓解水污染及水浪费问题势在必行。为探索环保政策下的企业应如何应对污水处理问题以及助力企业进行转型发展,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在暑假期间组织了一支名为“绿色行动”的社会实践队伍,于8月2日-8月7日在河北石家庄,保定阜平县,河北邯郸对环保压力下企业转型措施展开调查实践活动。

一、实地实践,掌握具体情况

   2020年8月2日上午10时,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绿色行动小队一组成员来到了保定市阜平县,展开阜平县水资源分布及利用状况,环境保护状况,环境监察状况调查活动。并于对阜平县城东污水处理厂内污水处理现状、企业转型措施进行调查。

7月29日,队员甄赵晗前往了村子附近的一处集市进行实践。集市边缘附近有一处摊位出售便宜的衣服,因为位于集市边缘,顾客稀少。摊主只接受了队员的口头采访,之后便忙着收拾衣服去了。图为摊主结束对话后在收拾衣服。



二、路边调研,询问群众意见

 8月5日上午11时,绿色行动小队二组成员来到石家庄市路边,对路人发放企业环保问题调查问卷,调查群众对环保政策下企业转型的意见以及建议。掌握群众对河北省企业转型发展措施的基本看法,并总结出几条可行性建议。



 三、深入基层,传播环保意义

 8月5日下午3时,绿色行动小队三组成员于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某小学,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的环保政策,企业在环保政策下应如何转型以及污水处理等问题,旨在让同学们从小就了解环保政策及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性。



 污水处理对缓解水资源紧张有一定的作用,我国长期将保护环境作为我国的基本政策之一。以上,绿色行动小队为期五天的关于企业污水处理的实践调查活动落下帷幕。希望各企业遵守国家环保政策,积极推动企业环保转型,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原则,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


(外国语学院“绿色行动”小分队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