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暑期实践: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调查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20年的暑假中,青春健康同伴社小分队为响应国家疫情下的号召,在互联网上开展了线上问卷调查形式的实践活动。

 

1


  青春健康同伴社

  在开展实践过程中,不同的成员分担了不同的职责。在互联网上开展问卷调查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新颖的实践形式,在实践活动中我们皆受益匪浅。

  社团的每个成员都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我么们每个人都是团队的一分子也都是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实践调查

  此次调查,我们了解到当前疫情状况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同时我们也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

  青春健康同伴社团队经过反复的讨论、磨合最终做出了相关的调查问卷,通过积极的宣传调查得出了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情况。 

  挑战与难题

  就业信息不足,岗位缩减,求职途径减少,技术体系不完善……今年的高校毕业生面临着如此之多的问题与挑战。 

  解决措施

  对应青春健康同伴社团队也提出了意见,帮扶中小微型企业,线上求职严格审核,建立就业特色智慧平台,政府落实跟进就业问题,学校家人及时做好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毕业生认清自身条件以及能力,提高自身的实力以备更好地就业…… 

  实践感悟

  在实践完成之后,团队各成员都做出了自己的实践总结与感悟:

  这次实践实现了我们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学会了如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

  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是一次极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青年可以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其中,在使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有效而准确的沟通不仅能提高合作氛围,还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之处。

  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使我们受益匪浅。

  做任何工作都离不开沟通,这是我最大的感悟。

(青春健康同伴社小分队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