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教育学院助学小分队顺利开展暑期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3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7月20日起,我们团队就开始了为期20天的助学实践活动,团队里三个人分别在三个地方开展活动。

针对对象为中小学生,活动内容以一对一教学的模式,重点帮助这些中小学生,查漏补缺,辅导他们的学习,同时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确保他们不会对暑期学习产生逆反心理。

 

IMG_20200913_102756.jpg 

 

活动开始,我们团队经过宣传打听,确定了辅导对象,在家长的带领下,我们到辅导对象家里了解了一些详细情况并互留了联系方式,明确了辅导时间和内容,家长对此也表示支持配合,活动起始很顺利。

 

IMG_20200913_102807.jpg


时我们三名队员也提前在QQ进行语音、视频通话确定各项事宜,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活动开始后,队员按照原计划稳定有序的开展助学活动,并保持每晚一次交流的沟通交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以便以后更加高效的帮助孩子们学习进步。

因为其中一位学员因为自身考驾照事项耽误了几天时间,但这并不影响孩子们学习的热情,还是会按照老师所说,每天完成练习题任务。

 

IMG_20200913_102818.jpg 

 

三个不同居住地的九名同学通过这个暑假也相互认识了,我们同时也发现这些学生都是认真听话的好学生,并不像家长所说的懒惰、笨。

孩子们和老师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课下时间会相互之间开开玩笑,老师和同学更像是朋友。


IMG_20200913_102829.jpg

 

IMG_20200913_102839.jpg 

 

最后活动完满结束。我们团队人员热情高涨,都表示能够认真、耐心的辅导孩子,并能坚持到底,同时对以后的学习充满信心。各家长也表示对我们工作的赞赏和支持。不少孩子明年还能再见到我们。

(教育学院助学小分队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