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 社会实践

如何正确认识病毒及其防范用药

发布时间:2020-09-1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为使人们正确认识病毒,增强防范意识以及了解用药安全知识,河北大学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分队药学人科普宣传队于2020年731-89日开展了 “如何正确认识病毒及其用药规范”的科普宣传。


IMG_20200911_173542.jpg


IMG_20200911_173552.jpg


在实践开展的前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队员们相互协作,根据所学知识以及网络补充知识制作了此次科普宣传所需PPT与宣传手册等,并通过线上会议对此次实践活动细节进行了补充与完善。由于本次社会实践开展主要为线下宣传,因此在会议过程中制订了相关的安全细则,以保证小队成员在疫情期间的科普宣传安全问题。之后,各个队员通过与居住地管理人员进行沟通与协商,确定了科普宣传的具体时间与地点。

实践开展的当天,队员通过在居委会举办相关知识宣讲会、走访宣传等不同形式对当地居民进行了理论科普宣传,宣传地点在石家庄、邢台、唐山、保定等小组成员居住地,宣传知识包括病毒的相关知识、防范措施以及针对性的用药常识等。队员们在前期准备充分,在宣传过程中认认真真,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描述相关专业知识,旨在让大家能够充分理解,增强此次科普宣传的效果。

 

IMG_20200911_173920.jpg

 

IMG_20200911_173928.jpg


在此次活动中,各个队员都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使当地居民了解到病毒的相关知识及用药常识,掌握了更多的病毒防范措施和安全用药的方法。

 

IMG_20200911_173946.jpg


IMG_20200911_174000.jpg


药学院药学人科普宣传队供稿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