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艺术教育与新媒体建设
新媒体建设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教育与新媒体建设 - 新媒体建设

关于组织我校参加“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河北省首届青少年优秀文化作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

根据《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关于青少年文化作品创作的相关要求,现决定在全省开展首届“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青少年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与改革开放同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河北省委

承办:河北省影视家协会

      河北省青少年宫协会

      河北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

三、征集范围

本次活动分为视频类、摄影作品、原创文章三类,接收单位、团队、个人报名参加。

四、活动时间

1.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参赛团队或个人按照大赛作品报送要求,向大赛主办方提交参赛作品。

2.评选阶段:2019年4月至5月,经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3.展播阶段:2019年6月,开展系列展播活动。

五、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内容应主题鲜明、健康向上、贴近青年,紧扣“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体现河北特色,突出河北元素,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拥护爱戴。

2.以共青团改革、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河北共青团重点工作为内容,反映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干部、团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3.以各行业、各领域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青年典型事迹为内容,彰显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时代风采。

4.其他正能量的网络文化产品。

六、作品要求

(一)视频类

时长控制30分钟以内,故事情节完整,表达流畅,声音清晰,画面稳定,画质为1920X1080(高清1080P),以汉语普通话为主要发音(外语或方言需有中文字幕)。视频类型不限,微电影、动漫、MV等均可。

(二)摄影作品类

记录时代,反映时代,反映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的点点滴滴。可以是宏大叙事、重要事件、大美风光、典型人物、重大项目建设,也可以是家庭合影、服饰、生活场景、公路交通、企业生产等老照片、对比照片。

(三)原创文章类

有鲜明的时代感,突出故事性,体现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结构完整、条理清晰、思想端正、文笔流畅,字数在2000字以内,不得转载抄袭。

七、参赛须知

1.报名单位、团队、个人须完全持有作品版权或事先征得作品版权单位、团队、个人的授权同意,若发生版权纠纷,责任自负,所获奖项予以撤销。

2.主办方与合作组织可无偿在电视频道、网站、手机视频、影院等相关媒体及公众场所展示、展播,或用于公益宣传、艺术教育、文化交流等非商业性活动。

3.凡入围评审环节的作品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撤回参赛作品。

4.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

八、参与方式

1.将作品和报名表统一以压缩文件(以“【视频类/摄影作品/原创文章】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方式命名)发送到活动邮箱:hbuxtw@126.com。校团委统一收集,并向团省委报送。

2.关注河北共青团官方微信公众号,以获得大赛最新消息,届时将依托“河北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展投票评选,作为评定的重要参考。

3.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25日。

 

联 系 人:赵辰玮

联系电话:0312-5077367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19年2月28日 

 

 

附件:河北省首届青少年优秀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