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第二届河北大学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办公室

各学院团委: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河北省分区赛的预通知》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第二届河北大学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北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学生必须属于同一所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土木类专业在校本、专科学生,指导教师必须是参赛队所属高校在职教师

三、竞赛题

本届竞赛采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但将赛题表1“模型制作开始前统一抽签确定的独立待定参数及取值范围”中涉及的参数在本通知中指定。具体取值如下:

参数名称

代码

取值

第一级单辆小车载重

Z1

40 N

第二级和第三级单辆小车载重

Z2、Z3

50 N

主跨跨度

L1

850 mm

主跨L1桥下净空顶标高最小值

Hmin

-60 mm

撞击高度

H

500 mm


四、竞赛时间及报名方

竞赛时间:本届竞赛定于6月举行,具体时间和竞赛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报名方式:

(1)以参赛组为单位在竞赛QQ通知群里(群号:480430073)按照《结构设计大赛报名信息表》示例格式将报名表信息填写完整。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20日下午18:00

五、竞赛规

1.竞赛形式:竞赛采用提交理论方案和现场试验的形式,每个参赛队独立完成设计、制作、答辩、试验。

2.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实验。具体内容参考《附件1》。

六、表彰奖

本届竞赛采用全国竞赛的评分标准,分别按参赛队伍总数的15%、30%、40%和15%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单项奖设立最佳人气奖1项。

七、赛事组织联系方

联系人:吕文博

联系方式:0312-5079342

有关本届竞赛相关事宜可查阅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网站及河北分区赛竞赛网站或电话咨询承办学校竞赛秘书处。

全国竞赛网站:http://www.structurecontest.com;

河北分区赛网站:http://heb.structurecontest.com。 

           附件:关于公布 2023 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题目.pdf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5月15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