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08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超过50万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20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系列指示精神,助力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有志于投身西部建设的青年人才,我校开展2024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人群

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二、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2.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3.通过西部计划体检(体检内容和标准见西部计划官网https://xibu.youth.cn);

4.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录用。

三、服务内容

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卫国戍边、服务新疆、服务西藏8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四、招募流程

1.自主报名阶段(即日-5月10日)

本着自愿的原则,报名人员在自主报名时间内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并导出《报名表》。

报名完成后,报名人员将系统导出的《报名表》《成绩单》《家长知情同意书》等申请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所在学院团委。其中,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以“西部计划+班级+姓名”命名。

2.学院审核阶段(5月10日-5月15日)

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条件进行审核(包括但不限于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健康状况、志愿服务经历等),并于5月15日18:00前,将本学院通过审核、加盖党委公章的纸质版报名材料交至校团委206,电子版材料以“XX学院西部计划报名材料”命名,发送至邮箱hbuxtw@126.com。

3.学校选拔阶段(另行通知)

学校项目办对提交材料进行复核,并安排笔试和面试等选拔环节,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政策支持

西部计划作为中央举办、地方受益的国家项目,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符合相关条件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以在考研、报考公务员、计算工龄等方面享受一系列保障政策。

六、注意事项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西部计划的组织实施,应建立多重覆盖的宣传体系,分享发布2024年西部计划有关内容,广动员优秀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踊跃报名,切实将西部计划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2.各学院要本着对志愿者负责的态度,做好志愿者报名审核工作,并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3.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具体政策支持和生活保障以团中央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联系人:唐雯

联系电话:0312-5079462

工作邮箱:hbuxtw@126.com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4年4月8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