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弘扬马海德精神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5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医科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医学生人文精神教育,特组织开展“医心向党,医路同行——弘扬马海德精神主题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旨在通过学习传承马海德一心为医、一生为民精神事迹,弘扬其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国际主义精神,涵养学生人文情怀,培养专业精湛、医德高尚、具备厚重人文素养、强烈创新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激发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一、征文主题

医心向党,医路同行——弘扬马海德精神

二、选题方向

通过搜集马海德生平事迹、医学成就等资料,或观赏相关影视作品,撰写学习马海德精神心得体会。也可围绕以下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展开写作:

    1. 马海德和中国的革命事业

    2. 马海德和新中国医药卫生事业

    3. 马海德精神内涵理解、继承弘扬

    4. 马海德精神融入医学生人文教育

    5. 马海德与河北省的麻风防治

三、作品要求

1.征文对象:全体在校生

2.征文内容:征文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展现马海德的崇高品质,并结合新时代医学生人才培养要求,探讨马海德精神医学人文精神培养过程中的理论贡献和丰富内涵,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谈学习体会、学习收获。

3.征文体裁:体裁不限少于1500字)。

4.征文题目和署名:自拟题目。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学院专业、联系方式。

5.征文原创要求:征文应当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公众平台和媒体发表。如有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取消参赛资格。

四、报送方式

参赛同学于427日前将征文稿发送至邮箱jcyxytw117@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学院+主题征文,文件名以姓名+学院+征文题目命名。

五、征文稿格式

1.字号:文章题目用二号宋体加粗,副标题用三号宋体,一级标题用三号黑体,二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正文用四号宋体。

2.作者姓名及单位:位于大标题下方,用三号楷体。

六、评优宣传

1.文章征集后,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比并选出优秀文

2.本次征文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3.获奖作品评出后将在河北大学基础医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并推广,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联系人:赵亚腾

联系电话:0312-5078524

邮箱:jcyxytw117@163.com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河北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4415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