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大学2020年“文苑诗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3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20年春节前后,一场残酷无情的疫情在全国蔓延。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全国人民风雨同心、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护卫生命的壮歌。如今,我国在抗疫中取得了重大胜利,寒冬过后,全国人民共同迎接温暖的春意。当下,其他国家正面临着疫情的威胁,我国积极助力全球抗疫,展现了大国担当。2020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这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许下的庄重承诺,也是十四亿中国人的共同梦想。为弘扬“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体现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河北大学团委、河北大学文学院特此举办2020年“文苑诗会”

一、作品主题

1.患难与共送严寒,举国一致迎春色

展现全国人民同心合力共抗疫情的系列行动,抒发自己对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悟,弘扬在抗疫过程中体现出来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祝愿祖国在疫情过后更加繁荣昌盛。

2.在平凡中成长,于无声处开花

将目光聚集于普罗大众,书写每一个为疫情而战的普通人、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普通人。在平凡中发现伟大,在渺小中凝聚出磅礴的力量。每一个小人物都可以发出耀眼的光芒,谱写出一首首勇气的赞歌,温暖这大千世界。 

二、参与对象

河北大学全体学生。

三、作品要求

1.旧体诗、新诗皆可,但必须为原创作品。

2.作品以Word格式上传,需标注作者姓名、年级、学院、专业及联系方式。

3.参赛人员可围绕主题提交一篇或多篇作品。

四、活动安排

1.征稿时间:即日起至4月29日。

2.诗歌由文学院专业老师进行评选,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在文学院公众号文院铎声上进行展示。

五、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六、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文苑诗会官方报名群(1018490555),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图片1.png


七、咨询方式

梁同学 19912308960

宁同学 18730478921

河北大学团委

河北大学文学院

2020年4月9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