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河北大学2020年“四个一”暑假作业专题社会实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0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劳动教育,切实提升“四个自信”,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布置2020年暑假作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河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活动时间:2020年7月-8月

、作业内容:

2017-2019级学生以学生自主返乡的形式开展,主要内容为“四个一”

(一)“采访一位老党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采访身边的一位老党员,可记录其作为党员参加过的重要活动,也可记录普通党员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和汗水的故事。在采访过程中,拍摄照片3-5张。

(二)“参观一处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家乡实际,实地或通过网上观展的方式,参观一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充分感受新中国成立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并撰写观后感。

(三)“记录一段家乡的发展变化”。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伟大胜利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梦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请用照片(3-5张)和文字的形式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

(四)“读一本四史书籍”。选择一本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书籍,认真阅读。着力培养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使爱国主义成为自我成长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结合自身体会撰写读后感。

以上作业内容可与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作为自主返乡实践的具体形式,四项作业任选其中两项即可。

2020级新生,可根据自身实际自愿录制自我介绍视频(1分钟以内)的方式参与此次暑假作业活动,在微博和抖音参与“#河大新生”话题。

四、提交形式:

(一)以上作业内容形成的采访故事、观后感、记录报告、读后感字数在1000字左右,并拍摄相关照片。

(二)以照片或短视频的形式,配合自己感悟的简短文字,发布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微博或抖音平台,发布时可在文案中标记#河大2020暑假作业#或#河大新生。也可将作业发送到邮箱hedaqingnian@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河大暑假作业”。优秀作业将会在“河北大学青年”官方微信、微博和抖音平台刊发。

五、工作要求

1.此次暑假作业各学院要广泛宣传动员,重点发挥好班级群、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的晾晒功能,由各班团支书“检查作业”,各团支部可自行评选支部内“最佳创意作业”、“最具特色作业”等。

2.各学院团委负责督促实行,随机抽查各支部完成情况,确保每一名同学完成暑假实践,每项挑选至少10份“作业”做好汇总。确保将活动内容落到实处,收到成效。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20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