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致敬抗疫英雄,共盼山河无恙”原创诗歌吟诵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文化的魅力、一个民族的凝聚力主要通过语言表达和传递。掌握一种语言就是掌握了通往一国文化的钥匙”。

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即将到来,为此我们将举办本次原创诗歌吟诵大赛,助理推广和规范同学们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提升国民语言能力。

一、主办单位教务处  校团委  文学院

  承办单位文学院团委

二、比赛方式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结合进行。

本次活动分为选拔赛,决赛两部分

选拔赛于线上进行,请参赛人员录制参赛作品视频并将视频以压缩包形式发至邮箱hbuzwwyb@163.com稿件要求原创,朗诵时间在两分半至四分钟,稿件形式按照诗歌体裁,参赛作品要符合此次大赛致敬抗疫英雄的主题,选拔赛成绩前二十进入决赛。

决赛于线下进行,参赛人员依照顺序进行配乐朗诵(时间在两分半至四分钟之间)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

三、比赛时间地点

选拔赛:2020年9月30日

决赛拟定2020年10月20日

四、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扫描下方左侧二维码关注河北大学文学院微信公众号“文院铎声”进行网上报名或扫描下方右侧二维码打开“致敬抗疫英雄,共盼山河无恙吟诵比赛”报名表填写信息后提交,即可完成报名

  报名二维码:

                                  图片1.png

咨询电话李同学:18833528660

尚同学:13521656752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4名  三等奖6名

初赛结束后承办单位将以短信形式通知入围选手参加决赛。其他未尽事宜及比赛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教务处 校团委 文学院

2020.9.22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