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家庭专项行动”储备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来源: 本站

2020年初,新冠疫情蔓延全国,无数医护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上战场,成为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响应团组织号召,我校志愿者开展了“为奉献者奉献——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行动,为医护人员子女开展线上课业辅导百余次,用实际行动为奉献者奉献。

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解决抗疫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现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家庭子女行动。

一、服务对象

各地抗疫一线人员(包括医护人员、公安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人员)家庭中的未成年子女。

二、服务内容

根据当地防疫有关要求,结合抗疫一线人员家庭实际情况,在确保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精准志愿服务。

主要服务内容为未成年子女学习辅导,针对寒假作业辅导、学习课程辅导、读书交流、兴趣培养、安全教育等内容开展。河北地区采用线上辅导,其他地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相结合。

三、招募对象

自愿参加专项服务的我校学生志愿者,具有教育教学等相关经历的志愿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1.有意向的志愿者加入qq群成为储备志愿者,群号524967534。报名截止时间1月15日18:00。校团委将根据一线人员需求,从qq群储备志愿者配比供需,一对一为一线人员家庭提供服务。

2.鼓励志愿者就近就便主动联系抗疫一线人员,开展专项行动。

 

咨询电话:0312—5079462

                                  河北大学团委

2021年1月10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