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章  | 团旗  | 团徽  | 团歌  | 旧版链接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大学第十五届“寻找最动听” 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6 作者: 共青团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来源: 本站

各学院团委:

 在百年校庆之际,为传承时代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貌,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的校园文化,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与共青团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决定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为主题举办河北大学第十五届“寻找最动听” 校园歌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河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包括三届之内获得冠军的学生)

二、举办单位

活动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活动承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三、赛程介绍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2021年5月9日,河北大学本部禾苗创客空间;

决赛:2019年5月30 日(拟定),河北大学本部南院篮球场。

四、 赛制

(一)初赛:

1.参赛要求

选手清唱90s,可自带乐器,可组队,曲风、曲目不限;歌曲

内容积极向上,无低俗、负面内容。

2.评判与晋级方式

每组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进行打分。根据参赛选手,声乐系

与往届十强选手参赛数量总数,按照相应比例确定晋级选手共四十组。

(二)复赛:

1.参赛要求

四十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带伴奏演唱完整歌曲;选手需具有较强舞台表现力,歌曲内容积极向上,无低俗、负面内容。

2.评判与晋级方式

选手演唱完毕,评审进行打分。根据参赛选手,声乐系与往届十强选手参赛数量总数,按照相应比例,确定晋级选手共十名。其中,往届十强与声乐系选手不超过五名。

(三)决赛:

第一轮 战队对抗赛

十名晋级选手抽签分成两队,每队各由一名队长(非参赛人员)

带领组成战队进行战队串烧演唱,同时各战队需自行准备一个介绍视频。

    要求:歌曲之间衔接自然,介绍视频清晰流畅,每队介绍视频加

演唱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歌曲内容积极向上,无低俗、负面内容。

    评分标准:由评委直接对战队表现评分,评委平均分为各战队第一轮得分。

    第二轮 分组PK赛

(1)声声丽曲敲寒玉,句句妍辞缀色丝。(古风)

(2)狂饮琼浆数百盅,醉舞长剑指虚空。(摇滚/说唱)

(3)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民谣)

(4)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抒情)

(5)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励志)

选手自行选择一种曲风,两个战队中选择同一曲风的两名选手共同演绎一首歌曲,进行PK。

    评分标准:评委给每名选手单独打分,选手成绩为第一轮战队成 绩加第二轮选手个人成绩(选手成绩=第一轮战队成绩×40%+第二轮个人成绩×60%),

    晋级模式:组合得分最高的小组两人直接晋级。其余四个小组两 

人中分数高者晋级。

第三轮 选手奇袭赛

六名选手通过抽签分为演唱组与奇袭组。演唱组通过抽签决定

演唱顺序,奇袭组在演唱组选手演唱时自行选择是否进行奇袭。奇袭选手在演唱选手演唱完毕后立即进行演唱。若两名奇袭选手同时选择奇袭则首先选择奇袭的选手进行奇袭。各组最后一名选手默认结为一组。

    晋级模式:选手演唱完毕由评委分别打分,两人中分数高者晋级分数低者淘汰。

第四轮 冠军之战

三名选手自行选择一首歌曲进行演唱。曲风,演唱形式不限。

    评分标准:每名选手演唱完毕后由评委进行打分。三人根据分数 

决出冠亚季军。

五、 评审原则

1. 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 歌曲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

3. 表演感染力强,演唱富有感情,整体协调。

六、 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排名设置冠军、亚军、季军各1个,最佳风采奖3个,优秀奖4个、最具人气奖3个以及最佳导师奖。

七、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五四路校区南北院食堂帐篷处、七一路校区景观大道帐篷处、裕华路校区医苑路帐篷处。

短信报名:编辑“BM+姓名+学院+年级专业+电话+QQ+参加初赛场次(周六上午/下午或周日上午/下午)”发送至13091153091刘同学

八、其他

 有关比赛的其他未尽事宜及比赛具体要求由组委会另行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相关事宜可咨询承办方。因本次比赛受天气、场馆等客观因素限制,故本次活动可能会延期或有场馆变更的可能,望参与者理解。 

 

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河北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8日

河北大新青年
联系我们
  • 电话:(86) 312 5079462
  • 邮箱:hbuxtw@126.com
  •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河北大学多功能馆东门二楼
  • 邮编:071002
版权所有:共青团河北大学委员会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冀ICP备05007415号